Sunday, August 7, 2016

台大皮膚部/國泰皮膚科Clinical Patterns in Dermatology(24)
Diseases of the Nail and other Characteristic Tumors
國泰醫院皮膚科/台大醫院皮膚部 鄭煜彬醫師 製作
時間:8/13(六)14:30-17:30
地點:台大醫院東址15A皮膚部會議室

這個星期六就要進行Clinical Patterns in Dermatology第一循環的最後一堂課。回想三年前在王莉芳主任的策劃下,我在台大皮膚部開講第一次Clinical Patterns in Dermatology課程。歷經三年的時間,中間歷經了眾多準備上的困難與數個月的延宕(結婚、蜜月、與評鑑),居然奇蹟似地把大部分皮膚科疾病(除了一堆腫瘤)的臨床診斷都交代完了。
在準備這個講座的過程中,筆者覺得自己才是學到最多的人。因為準備這個課程讓筆者有機會把所有皮膚科的診斷重新研讀一次,有機會與臨床診斷之神--台大皮膚部的邱顯清醫師一起釐清一些臨床診斷的要訣。覺得自己很幸運地遇到了願意支持這個課程的王莉芳主任、詹融怡主任、紀秀華教授,也很榮幸能接下這個工作,作為年輕主治醫師階段的一段神奇旅程。
感謝所有支持本講座的人,以及每一位曾經來聽課的人,讓這個講座一直沒有因為乏人問津而提前終止。(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